随弋:ra炒饭d100=100

我是随弋(yi),大三在读,一般路过绝望的画画人desu
接稿在b站工房随弋弋弋弋弋
米画师id:随弋111111

 

【喻王】年轻有为和一本正经

【喻王】年轻有为和一本正经

校长x交警

虽然还没有写到

是以前的脑洞扩写。

欧欧西(......)

 

 

此时正值晚间高峰,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多得很,活像是一窝扑棱着水的肥鱼堵在了疏水口,挤挤攘攘,水泄不通。

 

喻文州的车停在校门口,车边上是一群挎着菜篮子的妇女,学生们踩着单车火箭一样从车门边儿窜过去。他倒是显得坐怀不乱,从口袋里抽出根烟点上,又摇开车窗透了把气。

 

他停车在这儿等了有小半个小时,一放学就从教学楼里往外跑,生怕错过了那个家长拜托送回家的孩子。谁知这左等右等,那熊孩子愣是没有出现,耳边响成交响乐的车喇叭声却把他轰成了耳鸣。

 

后知后觉自己有点挡着校门,开了倒车打算让让地方,车尾却炸出了一片惊叫声。喻文州镇定地一脚踩下刹车,从开着的车窗往后望,看见一个孩子连着车带着人摔了个四仰八叉。他急忙下车去扶,却被一个穿着警服的青年抢了先。喻文州伸出去的手有点儿尴尬地缩回来,改成了摸鼻尖。

 

“抱歉…倒车后视没看到死角,我也没注意。”

 

王杰希替那孩子扶起车,又拍拍他身上的尘土。看着没什么事儿了,这才皱着眉头回头瞪这个差点儿肇事的人。原本脸上的怒气蓄势待发,被这人脸上的微笑生生杀回去半分,他迈开两条长腿朝喻文州那边走了几步,努力使自己的神色向顶头上司韩文清看齐。

 

“没注意是理由么?不要把自己的失误往倒车上推,它心里也委屈。”

 

喻文州被这话逗笑了。他读出了这人威慑中的勉强,低头掐了烟。那孩子心眼挺实,没受什么伤,就干脆跨上车子喊了声谢谢,蹬着踏板飞驰走了。

 

喻文州颇有些歉疚地看着那孩子绝尘而去,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,把要走的交警同志一拦。

 

“您稍等。”开口用了敬语。喻文州看着也是挺板正的一个人,西装穿在他身上妥妥帖帖,让这人从内而外透出股精英人士的味儿来。王杰希看着他在车里翻翻找找,最后从后座掏出了瓶矿泉水。正疑惑着,水就递到了自己身前。

 

“看您站这里喊好久了,喝口水?”

 

王杰希顺手接了过来道了声谢,不客气地拧开瓶盖儿灌了半瓶。这边车来车往乌烟瘴气,他扯着嗓子喊了半天,感觉肺里都积了层灰。水咕咚咕咚进了肚子,他对这人的好感也节节高起来。队里又来了帮忙的人,他也不急着回去了,干脆靠着电线杆和喻文州攀谈起来。

 

“在这儿等接孩子?看你的年纪不像是有。”

 

“算是吧,家长拜托我送他回家,这不,人不知道跑哪去了,我正打算打电话通知来着。”

 

他眉目里含着苦恼,掏出手机来翻找着电话号码。

 

王杰希默默咽下“你是老师么”的疑问,嘱咐他找不到人可以来找自己帮忙。意思表示的差不多了,他便挥了挥手算作告别。

 

“我回去了,水多谢。”

 

一片吵吵嚷嚷里也不知他听没听见,王杰希只看见隔着人流冲他微笑的人,春风化雨一般。

 

要是个老师,那还真挺合适的。他的思维在大马路上飘的不着边际。

 

tbc大概

 

 


  38 9
评论(9)
热度(38)

© 随弋:ra炒饭d100=100 | Powered by LOFTER